close
不高,他的,血象,注意,要有

提問: 求寶寶護理良方 問題補充: 唉!首先我想說,我這個做媽媽的太失敗了,懇請大家多傳授我些育兒經驗吧!!   寶寶19個月大了,自從上個月剛肺炎出院后,總是三天兩頭的感冒,控制住了便罷,如若不行保準咳嗽,然后第二天去看就成了肺炎了(這兩天正在打點滴治療),我心里都要苦死了,寶寶受罪大人更難過。 我覺得現在我有點亂了方寸了,寶寶一有點風吹草動我就快崩潰了一樣。詳細說說我寶寶的情況吧。 四個半月的時候打預防針(百白破)當時孩子有點流鼻涕,晚上開始劇烈咳嗽,后診斷為肺炎,輸液治療8天;其后開始感冒后一般都咳嗽伴有喘息,10個月的時候再次輸液,診斷為氣管發炎,后來到1歲半期間有咳嗽,一般都服感冒、咳嗽藥痊愈。8月除感冒咳嗽后,先后服藥20天左右不見好,后出現鵝口瘡3天左右,去診所抓藥,大夫聽診說肺部沒事,下午就發燒38。6,晚上去縣醫院也說是氣管發炎,輸液三天不見效,高燒到39。6,后送市醫院診斷為病毒合并細菌感染肺炎——好象是這么個名字,又過了4天才控制住高燒。治療12天后出院。。。。。。 出院的時候答復叮囑我們要防感冒,可是怎么防啊?從9月5號回來第二天就又發燒了,電話咨詢大夫說肯定是又著涼了,服用好娃娃+抗病毒口服液+小兒葫蘆散,總算扛過去了。可是孩子從此就基本上沒出去過,我覺得這樣好象也是不行的,孩子總要經些風吹日曬才好吧?29號的時候覺得孩子口臭,服用健胃消食片,2號的時候舌苔、口氣都沒有了,可是下午開始流鼻涕,然后服用感冒顆粒3天,開始咳嗽,兩天后加重,去診所一聽,又是肺炎!!!我眼淚當時就流下來了,怎么這么不爭氣呀,連個小孩都帶不好!! 我是比較愿意給孩子瞧中醫的,可是一咳嗽我就慌了,怕耽擱晚了受罪,只好選擇輸液,另外我們這里也沒聽人說哪個中醫特好,唉,國粹呀,怎么了是?2009-10-11 09:39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: 贊成樓上的意見,抗生素不要亂用,打點滴不見得就一定能解決問題,得看血象高不高,如果不高,贊成純中醫治療,平時也可以找個好中醫調理一下,增強他的抵抗力。平時注意小孩的冷暖,注意衣被的增減,進食要有規律,不可暴飲暴食。個人意見,僅供你參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a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