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要靠,也是,能力,心心

提問: 老想和老公吵架,是不是有心理問題,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: 10年前初三畢業考上縣重高,可父母不讓我讀,要我復中三考師范,說怕沒錢供我上大學。那時師范非常的難考,而且也有很多教師下崗,我堅持讀高中。就這樣我去了打工,我一直沒放棄讀書,一年半后我又回學校跟原級上了高二,可沒考上大學。初中的同學比我成績差的都考上了好大學。又去打工,一年后我結婚了。他不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,沒什么文化,也不怎么會交際,喜歡打牌,父母都很反對,可我就是要和他結婚。婚后沒幾個月我實在受不了就離婚了。去了別的地方學技術。去年我結婚了,他和我同行,人品還行,對我也好,就是有點怕事。比如別人說他這不是那不是,他不會和別人理論。還有我們結婚時去習家具,我發現家具有點問題,表皮有些地方都刮破了,我和他說了。我是想要么換一下,要么便宜點,那時我們已經交了1000元訂金。我和老板說老板說不能換,我說不換就不要了,老板說不要錢也沒得退。就這樣疆持了好久,他過來給我說買了算了,磨點皮不要緊。我看他也不和那老板理論,我一個人說也沒用,就這樣買了。回到家我好氣,想想他怎么那么懦弱,以后跟著他這日子怎么過啊,第二天我去了我妹家,好幾天也沒回去,不知該怎么辦。后來他爸媽知道了這件事,他爸來我妹家給我說:“請帖都發了,還有三,四天就吃酒了,電器還沒買,他年輕好多事不懂,你放心不會讓你受委屈~~ ” 我妹也勸我,眼看日子也近了,就和他還有我妹去買了家電(在我老公家煮的酒)。從去年至今,我還是會時不時發火,我也不知為什么,一點點小事我都會想和他吵上一架。前不久和初中同學聯系上了,她們都結婚生子有房有車,可我們什么也沒有,我又為房子的事和他吵,我不知我這是怎么了?我和他認識到結婚我并不是看他的錢,而我本身也不是這樣的人,是因為我沒上學的事,還是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的影響,還是我的攀比心理,我內心不想和他吵,雖然他不像別人老公那么能干,也不能和我同學她們的老公相比,也不是我原來期望的那樣。但是我認命了,可我就是有時控制不住我自己,說不定什么時候又和他為這為那又開始吵了,我該怎么辦啊? 医师解答: 你心里有個心結:就是想讀書來改變自己的,因為家里的不支持而導致走了彎路.你迫于生活打工,結婚,但心里在找能彌補自己理想的對方.雖然你始終降低著要求,但這個心結永遠是心結.其實你好痛苦的,因為你對生活的要求很高,好象是有能力,錯過了機會似的,命運在與你開玩笑.此時,你只好心平氣和地理理思路,不要煩惱自己,生活要靠自己,別人無法替代.過去的路不要留下暗影,善待自己的姻緣,相信自己的能力,自己能給予是幸福的,要靠別人得修來福的.如果想通了這些,你會心情好些的.若過個平平安安的生活也是一個寧靜安恙.矛盾出在攀高想往卻無法實現.祝你找到問題的源頭,開開心心過日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a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