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可,你可以,腺癌,要去,篇文章

提問: 我父親的情況是肺癌嗎?跪求肺癌專家,接觸過類似病例朋友答疑 問題補充: 先行跪謝每一位關心家父病情的朋友們,我非常需要您們的幫助,如果您是專家,我想得到更多的診斷建議,如果您周邊有類似家父病情的案例,我想看到更多的參考,再次跪謝,對家父病情有幫助的回答我奉上全部積分答謝.家父16歲得的結核病,后來好轉,到了27歲28歲復發了兩次,治愈以后一直就沒再復發,今年59歲,家父為我辛苦了一輩子,我還沒盡到一個兒子的孝道,讓父親享福,我想知道家父的情況,肺癌的可能性有幾成,雖然清楚醫生不能去肯定的回答是或不是,可我想得更好的治療方案,究竟是觀察,還是保守治療,還是直接手術清除。 最近,大約有三四個月前開始家父一直感覺口渴,整天要喝水,容易干燥,內火較旺,檢查了身體也沒發現什么異樣,個把月前開始出現間斷性干咳,無痰,于是9月4日去鄉鎮醫院胸透檢查,檢查以后醫生又建議再做CT檢查所見:右上肺可見片絮狀高密度影,邊界尚清,縱隔居中,其內未見腫大淋巴結影,雙側胸腔未見明顯積液影。結果診斷為陳舊性結核。9月25日家父感覺噎唾液胸口微痛,后背有陣痛(就出現過幾回,以后一直沒再出現過背部陣痛),咳嗽,再次去市級醫院檢查,醫生看了9月4日的CT,詢問了這兩天我父親的感覺,并且由于家父的聲音嘶啞,懷疑腫瘤的可能性,這里要強調的是,我父親一直就有點嘶啞,平時怕涼,一受涼嘶啞就會加重,伴隨咳嗽。由于臨近10月1日長假,醫生建議做個短暫觀察,長假以后做造影增強CT進一步診斷病情。長假期間父親自己買了點消炎藥,吃了以后噎唾液胸口微痛現象消失,至今沒再犯。父親兩次CT影響資料圖片,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,給點意見,為了能看的更清楚,所以圖片比較大,打開的速度會稍微慢一點,耽誤您時間,跪謝,感恩,謝謝您http://www.bhgjgw.com/CT/0904.jpghttp://www.bhgjgw.com/CT/1009.jpg10月9日再次陪同父親去了市級醫院做造影增強CT檢查,檢查所見:右上肺可見結節軟組織影,大小約1.9*1.7CM,邊界不清,輕度強化,可見毛刺,呈分葉征;兩上肺可見索條狀高密度影,邊界清楚,內可見鈣化,氣管支氣管開口通暢,縱隔居中,其內未見明顯腫大淋巴結,雙側胸腔無積液。肝左葉可見類圓形強化灶,大小約1.6*2.3CM,邊界清楚。肝內可見小圓形囊性密度影,邊界清楚。影像結論:1右上肺結節,考慮MT;2兩上肺陳舊性結核;3肝左葉占位,考慮血管瘤(這個血管瘤順便我想了解,請專家給點說明?)4肝臟小囊腫。以上就是家父的近期檢查結果,補充點家父平常的生活狀態,由于工作關系,平常在外多少有被動吸煙史,我父親本人從不抽煙,年輕35-45時候喝點酒,基本很少暴飲酒,到了45以后基本是適量飲酒,不多。平常他怕涼,衣服穿的比正常人要多,一受涼就容易咳嗽,聲音嘶啞,平常輕微嘶啞,早晨刷牙,容易干嘔,一直懷疑自己慢性喉炎,從未去醫院確診過。本人自己的對肺癌的身體反應的幾個疑惑:一, 我父親身體消瘦,大約一年多前,離開單位回家以后就開始消瘦了,一直到現在,體重由148斤減輕到了138斤,現在正常保持在這個體重,所以自己認為,父親的消瘦和離開單位以后飲食不同,體力活不同,有點關系,應該和肺部有問題沒什么聯系。二, 我父親的咳嗽,一直受涼就會咳嗽,不過那個時候的咳嗽基本會是受涼感冒,并且有痰,現在的干咳,無痰,感覺是最近幾個也突然內火大,肺燥引起的干咳,并且是間隙性干咳。咳嗽的時候感覺喉癢起搔引起,咳一下,喉嚨就會舒服點,咳嗽震動過程中,肺部未感覺任何不適。三, 我父親的聲音,他的聲音嘶啞已經有了好幾年的歷史,醫生認為聲音嘶啞是腫瘤影響到了縱隔引起,可CT影像顯示父親的縱隔居中,應該嘶啞和肺部無關,還是源于他的慢性喉炎。以上是家父的所有情況,以及自己對家父的了解所產生的幾點疑惑。期盼各位專家提供實質性的診療建議,跪謝期盼身邊有過經歷類似病癥的朋友提供點參考意見,跪謝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首先:要確診。你可登陸北京腫瘤醫院網站,那里有最著名的專家,有些專家有個人網站,你可以就你父親的問題具體的咨詢他們,最好能得到他們的建議。以便下一步的檢查確診。其次:肺癌有一些腫瘤標志物,雖不具特異性,但確能說明一些問題。你可通過網絡搜索看看這篇文章:伴β-hCG、AFP 增高的肺腺癌1 例。網址:http://www.syyxzz.com/qikan/manage/wenzhang/070030.pdf(注意:該文章是pdf格式)。里面提到不少腫瘤標志物,希望能對你有參考價值。無論哪種檢查,都必須要去專業腫瘤醫院進行。祝你父親早日康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a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